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極巨大冰山擋覓食路 15萬隻企鵝累死

2016/2/14 2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新社報導,科學家在新發表的研究中說,一座巨大冰山漂到企鵝在南極洲的棲息地附近,迫使牠們花上更多時間覓食,約15萬隻企鵝因此死亡。

澳洲及紐西蘭研究人員在「南極科學」(Antarctic Science)期刊中寫道,2010年12月,面積約100平方公里的B09B冰山漂到東南極洲大英國協灣(Commonwealth Bay)。

研究人員表示,,2011年2月,大英國協灣丹尼森海岬(Cape Denison)的阿德利企鵝數量估計約有16萬隻,但到2013年12月,企鵝數量卻驟減至估計1萬隻。

來自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氣候變遷研究中心(Climate Change Research Centre)及紐西蘭西岸企鵝信託基金會(West Coast Penguin Trust)的研究人員說,這座冰山的出現意味企鵝必須多跋涉超過60公里找食物,阻礙牠們繁殖的企圖。

他們在2月發表的研究中寫道:「除非B09B冰山漂走或長年存在岸邊的固定冰崩裂,否則阿德利企鵝可能在20年內滅絕。」(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5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