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拿馬法律事務所陷醜聞 業務1/3靠大陸

2016/4/7 1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報導指出,陷於「巴拿馬文件」醜聞風暴核心的法律事務所莫薩克馮賽卡(Mossack Fonseca),有將近1/3業務來自設在香港和中國大陸的辦公室,這使得大陸成為其最大市場。

法新社報導,根據參與調查1150萬份文件長達1年的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透過這家巴拿馬律師事務所的香港和大陸辦公室成立的空殼公司,占其全球活躍公司的29%。

調查發現,至少8名現任或前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親戚與境外公司運用有牽連。

這類公司本身並不違法且可用於合法業務需求,但它們通常會出現貪腐案中,用來將不義之財秘密運往海外。

莫薩克馮賽卡網站顯示,該事務所在大陸8個城市設有辦公室,比其他地方還多。

位在大陸的駐點,包括主要金融中心上海和深圳、港口城市青島和大連、知名度相對低的山東省濟南和浙江省杭州及寧波。

莫薩克馮賽卡在聲明中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並表示始終遵循相關法律和規定。105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