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裔美國人間諜案 遭北韓判10年勞教

2016/4/29 1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9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官方新華社今天報導,北韓最高法院今天以顛覆和間諜罪名,判處1名韓裔美國人金東哲(Kim Dong Chul,音譯)10年勞動教養。

法新社報導,朝鮮半島軍事緊張情勢升溫,上月美國學生沃恩比爾(Otto Warmbier)甫因竊取平壤1家觀光飯店內宣傳旗幟而被判處15年勞動教養。

62歲的金東哲於1987年歸化為美國籍,去年10月遭北韓以間諜罪名逮捕。

金東哲1個月前出現在北韓媒體的攝影機面前,他當時坦承竊取軍事機密,並在精心策劃的自白中,請求當局從寬處理。

外界第1次注意他被捕是在今年1月他與1位被捕的加拿大牧師,在平壤一家飯店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

當時,金東哲說,他過去15年一直住在接近北韓邊界的中國大陸,定期來往於北韓經濟特區羅先。

根據北韓國營媒體,金東哲說,他當初在羅先被捕是因為他從消息提供者收到內含核子相關和軍事機密的隨身碟(USB)。105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