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10商業領袖:脫歐後英將繁榮發展

2016/4/30 08: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9日專電)包括匯豐集團前行政總裁紀勤等110名商業領袖,針對6月23日舉行的歐洲聯盟公投,發表聯合聲明指出,歐盟過多的規範對倫敦金融產業競爭造成威脅,脫歐將有助英國繁榮發展。

紀勤(Michael Geoghegan)與前電視第4頻道總裁強生(Luke Johnson)、知名投資專家哈格里夫斯(Peter Hargreaves)等人及多位企業執行長、基金經理人和經濟學家,以個人身分在一份聯盟聲明中指出,受到歐元拖累,歐盟對會員國的社會與經濟正在造成傷害,其中包括年輕人失業率居高不下。

他們認為,僅有很少的資料證明,歐盟將會支持或推動能讓歐洲人民與其它世界國家競爭的創意與政策,特別令人擔心的是,歐盟繁複的規範對英國金融服務業以及倫敦金融城的競爭力造成威脅。

聲明最後指出,在優良的政治領導與有效率的法規管理環境帶動下,倫敦金融服務業將能強化它做為全球規模最大金融中心的領導地位,持續對英國的經濟與就業市場做出重要貢獻,即使離開歐盟,英國仍能繼續擁有進入資本市場的管道。

英國政府認為,脫歐將使英國經濟成長走緩,每個家庭將蒙受數千英鎊的損失,已有36家「金融時報100種指數」成分股的企業表達支持英國續留歐盟,英國工業總會(CBI)等單位也都表達支持續留歐盟。

主張脫歐的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指出,脫歐派要爭取更多支持必須將辯論的焦點從經濟轉到移民,這是留歐派最大的弱點,保守黨政府多年來一直無法依承諾減少移民人數,對移民門戶大開,對英國造成社會與安全問題。105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