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媒:企圖綁架總統胞妹 嫌犯落網

2016/5/1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日專電)菲律賓媒體報導,軍警人員數日前在呂宋島中南部省份,逮捕了1名企圖綁架總統艾奎諾三世的明星胞妹的可疑恐怖分子。據信他還打算在首都大馬尼拉地區發動炸彈攻擊。

GMA新聞網今天報導,軍警單位情報人員於26日在拉古納省(Laguna)聖貝德羅鎮(San Pedro),逮捕了嫌犯伊拉歐(Reynaldo Vasquez Ilao),並在他的住所搜出手槍和手榴彈。

調查人員正從他的手機中,取得可疑恐怖行動訊息。

情報顯示,伊拉歐是都會恐怖組織「拉哈蘇萊曼運動」(RSM)的成員。

RSM首腦之一艾布瑞拉(Mikhail Abrera)於4月16日在南部三寶顏市落網。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伊拉歐和艾布瑞拉企圖綁架艾奎諾三世的胞妹克莉絲(Kris Aquino)。此外,2人為取得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認可,打算配合其他恐怖分子,在大馬尼拉地區發動炸彈攻擊。

艾奎諾三世日前向媒體透露,有人企圖綁架克莉絲或她的兒子,拳王巴喬(Manny Pacquiao)也是目標之一。恐怖分子打算以這些人為籌碼,交換獄中的同黨。105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