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將辦G7峰會 安倍訪歐5國與俄

2016/5/1 2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日專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啟程前往歐洲5國及俄羅斯,首站是義大利。安倍在東京羽田機場對媒體表示,7大工業國集團(G7)一定要扮演引領全球經濟永續且強有力成長的角色。

日本將於本月底在三重縣伊勢志摩主辦G7高峰會,安倍今天展開訪問歐洲5國及俄羅斯之行。

上午11時半(台灣時間10時半)左右,他在東京羽田機場搭乘專機飛往首站義大利之前,對媒體表示,在G7高峰會(伊勢志摩高峰會)之前,想先與各國領導人坦率討論。全球經濟不透明性增高之際,G7應好好研議,為了全球經濟有永續性且強而有力的成長,G7一定要扮演牽引的角色才行。

安倍認為G7需做出貢獻,包括討論出動財政、反恐、難民問題等,都需好好研議,盼5月底在G7高峰會(伊勢志摩高峰會)發出強而有力的訊息。

安倍這次也將訪問俄羅斯,雖非國式訪問但將與俄羅斯總統蒲亭舉行會談,針對G7高峰會上要討論的敘利亞、烏克蘭局勢以及包含北方領土問題在內的日俄和約的協商問題,交換意見。105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