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勞動節 法韓俄土勞工上街捍衛權利

2016/5/1 2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是五一國際勞動節,從法國、南韓、俄羅斯到土耳其都有勞工走上街頭,挺身捍衛自身權利。

國際勞動節1886年起源於芝加哥,當時一個工會要求每日工時8小時,如今已成為世界性節日。

法國處於高度警戒狀態。在此之前,本週針對當局籌劃的勞動改革方案而起的抗議活動,最後淪為一場混亂,抗議人士在巴黎燒車,並向警方丟擲石塊,造成數十人受傷。

法國政府希望這些改革降低長期以來大約維持在10%的失業率,批評人士則認為,這些措施使得裁員在景氣黯淡時節更加容易,恐損及辛苦爭來的勞工權利。

在也奮力對抗年輕人失業率飆升問題的南韓,計畫中的勞動改革引發勞工類似的憤怒,成千上萬人抗議這項法案。

勞運人士表示,總統朴槿惠及其所屬的保守派新世界黨推出的改革方案,將使得企業更方便裁減員工。

在首爾市政廳前首爾廣場進行抗議的勞運人士與工會工人說:「讓我們一起反抗這邪惡的法案!」

俄國警方表示,莫斯科有大約10萬人於紅場加入勞動節遊行,他們在克里姆林宮圍牆附近揮舞著俄羅斯旗幟與汽球。

在伊斯坦堡,土耳其當局加強保安手段,值勤的員警約有2萬5000人,許多道路均受到封鎖。塔克辛廣場(Taksim square)的安全戒備特別嚴密,一般預料,儘管遭到禁止,示威者仍將試圖在當地聚集。105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