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賓拉登斃命5週年 突襲現場同步回顧

2016/5/2 13:58(5/2 14: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恐怖組織「蓋達」(Al-Qaeda)首腦賓拉登(Al-Qaeda)被擊斃5週年,美國中央情報局相隔5年後,以直播推文方式重現美軍特種部隊在賓拉登巴基斯坦住所突擊的過程。

法新社報導,中情局利用#UBLRaid標籤大量更新2011年5月的突襲,彷彿同步揭露行動一樣。這對祕密間諜機關來說是非常不尋常之舉。

中情局推特帳號宣布這項社群活動:「為了紀念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的賓拉登行動5週年,我們將會以像是今天發生的方式推播突擊。」

推文包括美國總統歐巴馬及其他高階官員從白宮狀況室觀看情況發展的名照片。

其中一則寫道:「美東時間下午1時51分:直升機從阿富汗出發前往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大院,#UBLRaid」。

另一則寫道:「美東時間下午3時30分,2架直升機降落在大院,其中1架墜毀但攻擊持續進行,無延後情況或人員受傷,#UBLRaid」。

幾分鐘後出現:「美東時間下午3時39分,在3樓發現賓拉登並擊斃,#UBLRaid」。

中情局這次推特活動受到頗多矚目,但並非所有人都很感興趣。

網友Kris Knight推文:「@中情局,我們8月6日也要發廣島的推文嗎?或者那太失禮?」

另一名叫Amber V的網友則說:「你們沒有更好的事要做嗎?像是抓活生生的壞蛋,或偷偷侵犯我們的隱私還是什麼的?」

但也有人持正面看法。oby Knapp說:「今天看中情局在推特重現突襲,讓我想起我多以那些盡忠職守的男女為榮,感謝你們。」105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