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印商討反潛作戰 因應陸印度洋活動

2016/5/2 16: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香港2日綜合外電報導)軍方官員說,印度與美國正在洽談互相協助追蹤印度洋潛艦事宜。中國大陸持續加強海面下活動之際,新德里與華盛頓的國防關係,可能因為此項合作更形深化。

路透社報導,美國和印度日益關切大陸海軍的觸角和野心。大陸海軍在南海越發咄咄逼人,也在挑戰印度在印度洋的主導地位。

新德里最近一改數十年來不願被吸納到美國傘下的態度,上月同意開放軍事基地供美國使用,換取取得美國武器技術來縮小和大陸的差距。

雙方也表示,兩國海軍會就屬於敏感軍事技術領域的反潛作戰(ASW),以及只有盟邦才能分享的戰略和受到嚴格掌控的戰術進行會談。

熟悉印美軍事合作的美國不具名官員表示:「這種基本往來,是我們的基礎,希望能隨著時間成長,發展成可彼此分享反潛作戰能力的海軍對海軍關係。」105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