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釋肉票驚恐回顧 菲好戰分子揚言割喉

2016/5/2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2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拖船的10名印尼船員遭菲律賓伊斯蘭好戰分子綁架逾月後獲釋,他們今天告訴記者,被綁期間飽受驚嚇,對方曾威脅要將他們割喉。

法新社與新聞網站Rappler報導,這10名船員3月底遭阿布沙伊夫組織(Abu Sayyaf)好戰分子綁架後,昨天於戰亂頻仍的菲律賓南部獲釋,旋即搭機返回雅加達。

阿布沙伊夫近期綁架約20名外籍人質,這些印尼船員獲釋前數天,才有一名加拿大籍人質遭斬首。

經醫師檢查健康無虞後,這些印尼船員昨天與家人重聚。

獲釋船員之一的菲立普(Julian Philip)說,8名好戰分子穿制服假扮菲律賓警員,從快艇登上拖帶運煤駁船的拖船,把船員綁起來擄走。

綁匪將駁船棄置,把印尼肉票帶到一座島上,並將他們分成兩群。他們每隔幾天就移動位置,以躲避展開追緝行動的菲國軍方。

菲立普與家人重聚後,在印尼外交部告訴記者:「我們壓力都超大的,因為綁匪經常威脅要割喉」。

不過,菲立普又說,好戰分子沒有傷害他們。而且事實上他覺得綁匪不希望肉票死掉,因為怕拿不到錢。

菲立普表示,他不知道是否因為付了贖金才獲釋。他說:「我們就只是被押上一輛車送走,然後被告知去找政府機構」。

印尼外長馬蘇迪(Retno Marsudi)今天迴避關於是否付贖金的問題。除非收到令他們滿意的贖金,阿布沙伊夫通常不會釋放人質。

當局表示,阿布沙伊夫手上還握有至少11名外籍人質,包括4名印尼船員、4名馬來西亞船員、1名加拿大遊客、1名挪威籍的渡假村所有人,以及1名荷蘭籍的賞鳥客。105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