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國王解散國會 6月重新大選

2016/5/3 21: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3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報導,西班牙國王菲利佩(King Felipe)今天解散國會,預定6月26日舉行大選。

這是2015年底大選沒有明顯贏家後,6個月內第2度舉行選舉。2015年底的大選結果造成西國政壇支離破碎。

這項新選舉前,西國已經過4個月4個主要政黨間毫無結果的聯合政府談判,這4個政黨包括代理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的人民黨(People's Party)。人民黨在去年12月的選舉中雖然贏得最多選票,但卻喪失國會過半地位。

國會議長羅培茲(Patxi Lopez)在記者會中說:「我們希望,我們都學到教訓,且下一屆國會能夠盡快在組成政府上達成協議。」他證實國王已簽署了選舉令。

前次的選舉是在經濟困頓和政界名流受到貪腐指控而蒙上汙點下舉行,也象徵2個傳統政黨,人民黨和社會勞工黨,主宰政壇的時代結束。自從1970年代中期西國回歸民主以來,這2個政黨一直統治西國。

但他們的權力基礎受到2個新興政黨崛起的侵蝕。這2個政黨是反撙節措施的「我們可以」(Podemos)和中間立場的公民黨(Ciudadanos)。

另外據美聯社報導,民調顯示,重新舉行大選不太可能打破僵局,並且可能意味著政治僵局將延伸到夏天和屆時可能又必須再舉行一次選舉。(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5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