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中部野火猛烈 數千人撤離

2016/5/4 08: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蒙特婁3日綜合外電報導)官員今天表示,由於猛烈的野火逼近麥克暮瑞堡(Fort McMurray)北端,加拿大下令油砂區這座城市內的數千人疏散。

法新社報導,這場發生在亞伯達省城市的火災「迅速蔓延」,根據該省緊急事務當局在當地約下午3時30分發布的警報,這個10萬人城市中有7個街區目前實施強制撤離。

不久後情況惡化。

市長布雷克(Melissa Blake)在推特表示:「有好幾項疏散在進行,可能還會有更多,請冷靜、做好準備,準備有禮貌地在車陣中移動到安全目的地。」

這場大火直到昨天才在麥克暮瑞堡南部獲得控制,強風將火勢吹向市區且迅速波及民宅,當地乾旱情況又助長火勢。亞伯達省今天出現近攝氏30度氣溫新高紀錄。

英國「衛報」報導,上傳到推特的照片顯示車輛大排長龍,濃煙籠罩天空,火勢沿著道路旁延燒。105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