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孿生姊妹相守1世紀 同進同出感情好

2016/5/4 0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1對人瑞雙胞胎姊妹剛一起歡度百歲生日,但經過朝夕相處1世紀後,她們對彼此一點都不膩,還經常打扮得一樣、一起做頭髮,甚至同住一個屋簷下。

「每日郵報」網站報導,來自肯塔基州西索尼亞(Symsonia)的瑪麗貝兒‧羅奇(Mary Belle Roach)和美貝兒‧鮑爾(Mae Belle)3月25日滿百歲,她們至今都還穿一樣的衣服、一起做頭髮、而且同住在小時候的家並睡在同間房間,方便半夜互相照顧。

瑪麗受訪時說:「我們總是在一起,我們從沒分開過。我們只知道要相親相愛。」

她們出生於一次世界大戰期間,青少年時期經歷過大蕭條,雖然當時家中「一貧如洗」,兩人仍設法一起念州立學院,就學時期她們充分利用兩人相同的外貌,根據各自的興趣代替彼此上課。

瑪麗會幫不擅運動的美貝兒上體育課,美貝兒則幫她寫閱讀報告作為回報。

這對姊妹甚至選擇相同職業,她們嫁給一起長大的好友後,一起到小學任教,每天薪水1美元。

但他們的丈夫在二次世界大戰受到徵召後,兩人短暫搬到底特律戰爭工廠工作。

戰爭結束後,這對姊妹和丈夫買了露營車到全美旅行,她們一起走訪過全部50州,也到過歐洲8個國家。

即便高齡百歲,兩人依然保有活力。

她們會一起陪對方到附近體育場,每天走路半小時;每週五她們會穿一樣的衣服去髮廊。美貝兒堅稱如果她沒和姊妹在一起,對方會擔心,她們都同意說兩人就是非常喜歡對方。

美貝兒說:「我一直都需要她,我們有過很棒很棒很棒的人生,現在還是。」

她告訴「新聞內幕」(Inside Edition)兩人活到百歲的秘訣,她說是「基因良好」,特別提到她們的母親活到97歲,又說「我們沒抽菸、我們沒抽大麻、我們從不喝啤酒」。105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