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總統選舉民調 杜特蒂擴大領先

2016/5/4 15: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4日專電)距菲律賓全國大選投票只剩不到1週的時間,根據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熱門總統候選人、納卯市長杜特蒂即使身陷多項爭議及對手攻訐,依然逐漸拉開與其他候選人的差距。

9日就是大選投票日,民調機構「亞洲脈動」公布的調查顯示,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民調支持率衝到33%,意味著每3名菲律賓人當中,就有1人要把票投給他。

這份調查是由ABS-CBN電視台委託,4月26日至29日所作,調查樣本4000人,誤差值正負1.5%。

執政黨候選人羅哈斯(Manuel Roxas II)的支持率為22%,在動員選舉機器下,較前次上升2個百分點,排名也從第3躍居第2。

緊隨在後的是參議員柏吾(Grace Poe),支持率為21%。雖然從統計學角度來看,柏吾仍與羅哈斯不分上下,但她的支持率已較前次下滑了1個百分點。

副總統畢乃看似無法跳脫貪汙指控,支持率只剩下17%;身染癌症的桑蒂雅各(Miriam Santiago),支持率為2%;還有5%選民尚未作出決定。

菲律賓今年總統大選,登記的選民約有4000萬人。

觀察人分析,杜特蒂現象反映出民眾對社會貪腐、犯罪充斥以及財富分配不均等現象的不滿,期望一名「果斷」領導人改變現況,但部份人士也警告,「果斷」與「武斷」是兩回事。

憑藉硬漢形象高舉反罪旗號的杜特蒂,雖然不時出口成「髒」,加上偶有驚人之語,例如當選後將與美國與澳洲斷交、如遭彈劾將解散國會等,但支持率仍在競選後期扶搖直上。

最近,有參議員爆料稱杜特蒂在銀行裏藏有鉅額不明財產,網路上也出現杜特蒂「親中」、「親共」等抨擊,甚至還附有相關錄影佐證。

即使如此,杜特蒂的支持率和4月19日的調查相比,並沒有發生變動。105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