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總統選戰明年此時 歐蘭德猛端牛肉

2016/5/4 20:57(5/4 21: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4日專電)法國政府確定於明年4月23日及5月7日舉行總統大選兩輪投票。現任總統歐蘭德遲未宣布是否競選連任,但政府近月宣布數項政策利多,反對黨批評是「選舉禮物」。

法國政府發言人勒佛勒(Stephane Le Foll)今天宣布,明年總統大選日期訂在4月23日及5月7日,國民議會議員選舉日期在6月11日和18日,參議員選舉在9月24日。

總統大選倒數一年,各種民調顯示,不管對手是誰,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都很可能在第一輪投票就被淘汰出局,他也遲遲未宣布是否競選連任。

歐蘭德當初的競選承諾之一是要挽救失業率,但他上任以來失業人口不減反增,他數度重申,失業率降低,才會競選連任。

歐蘭德政府近幾個月來陸續宣布數項利多措施,遭右派批評是「選舉禮物」。

這些措施包括今年1月宣布一項預算達16億歐元(約新台幣594億歐元)的輔導就業和職業訓練計畫,並以獎金鼓勵中小企業增加聘用正職員工的機會。

法國農民去年大規模抗議本土農產品價格過低,政府於今年1月宣布撥出9億歐元的特別援助預算,平息農民怒火。

今年3月,政府同意公務員調薪1.2%;自恐怖攻擊事件以來勞苦功高的警力和憲兵也將於2020年以前獲得8億6500萬歐元的各項預算。

近日,教育部長瓦洛貝卡森(Najat Vallaud-Belkacem)說,將調高幼稚園和小學教師薪資。

歐蘭德昨天也表示,在政府預算充裕的條件下,經濟狀況較差的家戶可能於2017年獲得新一波減稅。105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