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待過敘利亞 9歲童列荷蘭監控名單

2016/5/5 07:17(5/5 0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4日專電)由於擔憂曾經在敘利亞接受軍事訓練,並宣誓效忠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領袖,荷蘭情報機構決定將未成年人也列入安全監控名單中,年紀最小的僅9歲。

荷蘭國家情報機構AVID首長貝松理(Rob Bertholee)日前在柏林出席一項會議時表示,部分曾經在敘利亞居住過的兒童,考量他們可能在當地接受過IS的恐怖攻擊訓練,讓他們極具威脅性,荷蘭安全部門決定將他們納入監控名單。

荷蘭「民眾報」(De Volkskrant)報導,經過清查,荷蘭當局確認至少有70名未成年人前往敘利亞與伊拉克。考量他們的危險性,如果這些未成年人和家人返回荷蘭境內,情治單位會特別在他們的紀錄上註記,也考慮將這些資料和其他國家分享。

貝松理並未說明目前是否已發現任何具危險性的未成年人返回歐洲境內,也沒有任何證據證明這些未成年人可能會發動恐怖攻擊,但他也強調,「任何可能性都不能排除」。

AVID在1月份的一份出版物中曾經透露,查獲一名年僅9歲的男童被送到中東地區進行軍事訓練,學習如何使用槍枝與武器,並對IS領袖宣誓效忠。據了解,這名男童已經被列入監控名單。

目前前往中東地區的70名未成年人中,多數是隨同父母前往,其中約1/3是在當地出生。AVID相信人數應該遠高於此,特別是在敘利亞與伊拉克出生的兒童,但由於資訊不足,難以估算正確人數。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