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弗林特水含鉛 歐巴馬當眾喝保證安全

2016/5/5 09:04(5/5 0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密西根州弗林特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喝下密西根州弗林特的過濾水,他向憤怒的居民擔保,他們的下一代長遠來看將平安無事。

路透社報導,歐巴馬走訪這個人口多為非裔的社區證明當地飲水是安全的,就算他預測還需2年多才能更換全市老舊的水管。

人口約10萬人的弗林特為省錢,2014年將水源從底特律市系統轉到弗林特河。但河水比底特律送水系統更具腐蝕性,造成老舊水管更多鉛外洩。

歐巴馬在地方1所高中對群眾說:「那是人為災難,這原本可避免,這是可預防的。復原弗林特是所有人的責任,而我會確保完成這份責任。」

歐巴馬呼籲雙親確保孩子接受鉛檢驗,並表示居民應多開水龍頭把殘餘汙染物沖掉。

「底特律自由報」網站報導,這是當地飲水危機2年前爆發以來歐巴馬首次造訪。

歐巴馬演說的高中外有數十名抗議民眾,他們高舉標語要求取得乾淨用水,並要政府官員負責,他們一邊高喊一邊打鼓。

路透社報導,歐巴馬發表談話時多次咳嗽後,他要了一杯水然後當眾喝下。稍早他與監督人員開會時也啜飲1杯當地過濾的水。白宮表示不清楚總統會喝弗林特的過濾水。

歐巴馬演說時脫稿對居民表示,可理解他們的憤怒,但他呼籲大家不要讓孩子以為他們會一輩子受傷害。

他說:「你們應該生氣,但轉化這份怒氣,你們應該傷心但不要陷入絕望。不要對這裡的孩子說他們後半輩子都會有問題,因為他們不會,他們會好好的。」(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