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蒙古英文報刊登台灣愛心無國界專文

2016/5/5 10: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蒙古英文日報「UB POST」4日刊出「台灣愛心無國界」專文,闡述台灣「家扶基金會蒙古分事務所」在蒙古推動慈善與人道援助工作11年來的重要成果。

文中並肯定家扶是台灣做為國際社會「人道援助提供者」的模範實踐者。

專文由中華民國駐蒙古代表處洽刊。

台灣家扶基金會蒙古分事務所自2004年設立至2015年,儘管每個月5000蒙圖(約新台幣85元)的扶助金看似棉薄,十餘年來卻已成功鼓勵、協助逾6000名蒙古兒童成長自立、脫離貧窮;目前仍有來自3158個蒙古家庭的9321名兒童接受該基金會扶助,多元的援助項目包括對弱勢家庭兒童提供扶助金與救濟物資、清寒優秀學生獎學金、書籍與文具及舉辦家長職業技能培訓等。

家扶除了在定點發送援助物資外,亦走入市郊與偏鄉協助當地進行社區建構,例如位於首都烏蘭巴托市郊的台灣家扶村,提供受援家庭蒙古包、現代化廁所及活動中心等生活設施,並開設職業訓練班輔導家長就業,幫助他們早日達成自立目標。

家扶不僅止於提供物質援助,亦努力照顧受援兒童的身心健康,例如自2010年起與蒙古兒童大醫院合組醫療團隊至偏遠地區執行義診與手術,去年在科布多、東方、前杭愛及布爾干等4省共進行79例的唇顎裂手術。

此外,家扶應時調整援助策略並擴大服務區域,從原先的烏蘭巴托市9大區擴展至目前中央省其他6個市鎮,並規劃於今年加強房舍修繕援助計畫。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