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企業安啦 菲律賓川普沒在反商

2016/5/5 11: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4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9日將舉行總統大選,如今看來,下一任總統很可能非號稱「亞洲川普」的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莫屬。

據路透報導,杜特蒂曾說,如果他的子女吸毒,他將殺了他們,他還承諾將親自騎水上摩托車,到有主權爭議的島礁插上菲國國旗,挑戰中國大陸。

目前距離菲國總統大選倒數5天,各項民調均顯示,杜特蒂大大領先對手,為此企業大老、投資人和外交官無不如坐針氈,因他們認為杜特蒂就是一個跳樑小丑,缺乏明確的經濟政策,恐將成為菲國的累贅。

杜特蒂因言語粗暴、挑戰主流政治,而被稱為「亞洲川普」。

然而,杜特蒂的鐵粉以他過往行徑為由,辯稱他一旦當上總統,將不會如批評人士所擔心的,成為菲國的災難。

鐵粉說,現年71歲的杜特蒂,在擔任菲國南部納卯市(Davao)市長時,不僅向毒品宣戰,大大降低犯罪率,還提高投資水準,改善保健和教育,並將政策交給技術官僚來制定。

前國會議員、杜特蒂的同學,目前是杜特蒂競選團隊成員的杜瑞薩(Jesus Dureza)說:「他的發言或許粗暴,但他有一個政策團隊,而他則善於傾聽,並會諮詢專家。」

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本周發布報告說,無論誰出線、當選菲國總統,菲國將會在即將卸任的總統艾奎諾3世(Benigno Aquino)所擘畫的成長取向和改革主導的道路上繼續向前行。

外界普遍認為,人氣極高的候選人女參議員柏吾(Grace Poe)更加關心且熟稔經濟政策;而杜特蒂則將聽取專家意見,並可能大力拓展基礎建設,精簡政府機構,及向外資大開方便之門。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