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巴馬籲亞裔美人 勇抗偏見

2016/5/5 1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呼籲亞裔美國人和太平洋島民勇敢對抗偏見,施壓美國國會翻修美國移民政策。

據美聯社報導,歐巴馬說,美國是靠移民立國,因此美國的傳統是歡迎新來者,他還說傳統也讓人難以理解為何有些人力阻翻修美國移民法所做的種種努力。

歐巴馬向出席 「美國亞太裔國會研究協會」(Asian Pacific American Institute for Congressional Studies, APAICS)年度頒獎晚會的數百名賓客說:「我們不僅歡迎新移民,我們還是靠移民立國。」APAICS是跨黨派非營利組織,旨在促進亞裔美人和太平洋島民參與競選公職等各種政治事務。

歐巴馬還提到他出生夏威夷,以及孩提時代曾待在印尼,藉此和與會來賓博感情。

他說:「我承襲了亞太地區的精神和文化。」

美國全面翻修移民法,2013年已獲參議院放行,但眾議院尚未付諸表決。歐巴馬動用行政命令,保護部分非法居留美國移民免於被遣返,但德州為首的二十多州則訴諸聯邦法院,以挑戰歐巴馬的行政命令。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