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綁架案激增 印尼大馬菲國聯合巡邏海域

2016/5/5 18: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惹5日綜合外電報導)有鑑於伊斯蘭激進組織綁架案件近來激增,印尼、馬來西亞和菲律賓將根據今天達成的協議,在3國海域展開聯合巡邏。

法新社報導,菲南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將加拿大人質斬首1個多禮拜後,3國決定在蘇祿海(Sulu Sea)和西里伯斯海( Celebes Sea)巡邏。這兩個海域構成3國間的重要水道。

自1990年代早期以來,阿布沙伊夫靠著在這個地區綁架外國人和當地人,賺進數百萬美元。

10名印尼船員3月在菲律賓南部外海遭阿布沙伊夫劫持,已於上週獲釋返家。

印尼外交部長馬蘇迪(Retno Marsudi)與各國外長及軍方指揮官召開會議後表示:「我們將在共同關切的海域展開協同巡邏。」

每年有5500萬公噸貨物和1800多萬人通過蘇祿海和西里伯斯海。

上述3國也同意建立熱線,以便在緊急情況下較快建立通訊,也能在救助遇難人員和船隻以及加強資訊和情報交流時,改善彼此間的協調。(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