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若脫歐 安倍:對日企業將無吸引力

2016/5/6 06: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5日專電)正在英國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說,若英國在6月23日舉行的歐洲聯盟公投決定脫歐,英國將失去對日本企業的吸引力,日本寧可與歐盟進行貿易談判,而非與歐洲個別國家。

安倍今天與英國首相卡麥隆舉行聯合記者會,被問到對歐盟公投的看法,安倍表達希望英國能繼續留在歐盟的立場。

安倍指出,日本將高度關注歐盟公投的結果,日本視英國為前進歐洲市場的門戶,目前約有1000多家日本公司在英國投資,創造14萬個就業機會,日本寧可與整個歐盟進行貿易談判,而不要與歐洲個別國家談判。

美國總統歐巴馬4月份訪英時也針對歐盟公投一事發表看法,警告英國如果脫離歐盟,將花10年時間與美國進行貿易談判,安倍是第2位外國領導人公開表態呼籲英國留在歐盟。

主張脫歐的Vote Leave團體執行長艾略特(Matthew Elliott)批評安倍,過去日本企業老板也曾指出,如果英國不加入歐元,經濟將會萎縮,事實證明並非如此,如果日本和英國一樣因為加入歐盟而失去主控權,相信也不會願意留在歐盟。

他指出,歐盟在貿易談判上的紀錄並不好,英國每週支付3.5億英鎊(約5億1317萬3500美元)給歐盟執委會,但卻把貿易談判的大權交給布魯塞爾。105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