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S昔日處決刑場 敘利亞古城今樂聲飄揚

2016/5/6 12:09(5/6 1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敘利亞巴邁拉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音樂家今天在戰火摧殘的敘利亞巴邁拉(Palmyra)古老劇場演出古典音樂會,俄國藉此預示在遍地烽火的敘國作戰成功。之前這裡曾是「伊斯蘭國」(IS)的刑場。

法新社報導,知名指揮家葛濟夫(Valery Gergiev)率領聖彼得堡著名的馬林斯基(Mariinsky)管弦樂團,演奏巴哈、普羅高菲夫(Sergei Prokofiev)及希契德倫(Rodion Shchedrin)多首名曲,觀眾包括俄國士兵、政府官員及記者。

與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有私交的大提琴家羅德金(Sergei Roldugin)也在這個羅馬露天劇場演出獨奏。不到1年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聖戰士在這裡進行集體處決。

蒲亭在開演前,透過俄羅斯電視台轉播演說表示:「從恐怖分子手中收復巴邁拉舉行音樂會,謝謝你們今日了不起的人道作為。」

「我視這為感謝、紀念與希望的象徵。」

敘國政府軍空襲鄰土耳其邊界難民營,造成至少28名平民喪命之際,英國外相韓蒙德(Philip Hammond)抨擊這場音樂會是「沒品企圖,想將注意力從數百萬敘利亞百姓的苦難轉移」。

當地導遊奧瑪(Anwar Al-Omar)也在台下聆聽,他受訪表示,雖然他認為只有俄國能協助重建這座古城,他對長遠的展望不樂觀。

他說:「我很悲觀,要讓觀光客回來會很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俄軍安排100名記者搭5台巴士,派了裝甲車與戰車陪同,把記者從西北部的拉塔基亞(Latakia)載往巴邁拉,這個位於中部沙漠的古代遺址。

根據敘國官方的敘利亞新聞社(SANA),明天計劃舉行第2場音樂會,由敘利亞國家交響樂團、敘利亞國家阿拉伯音樂樂團等擔綱演出。(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5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