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岸官員WHA碰面 林奏延:互釋善意

2016/5/24 18:49(5/24 19: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江今葉日內瓦24日專電)行政院衛福部長林奏延於世衛大會場外巧遇中國大陸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主任李斌,是新政府上任後兩岸部長級官員首度碰面。林奏延解讀,這是互相釋出善意。

林奏延率團出席世衛大會(WHA),於大會第2天與李斌在場外巧遇。

林奏延稍後受訪時說,今早他在前往向一個非政府組織攤位致意的路上,於走廊遇到李斌。「她從那邊過來,我從這邊過去」,兩人很自然地握手寒暄。

林奏延描述,「我說我是林奏延部長」,對方說她知道;兩人碰面時間很短,他提到希望在公共衛生領域繼續合作。

媒體記者詢問林奏延是否主動握手?林奏延答覆說,兩人很自然地握手寒暄;媒體記者也問到,兩人是否不期而遇?他頓了一下說,「也可以說是不期而遇」。

至於眾所矚目的兩岸會談,林奏延表示,在整個會議期間,他都樂於與所有國家的代表團會談。

這次兩人會面,是民主進步黨再度執政後,兩岸部長級官員首度在國際場域碰面。林奏延表示,「這是一個專業會議,如果以專業、務實角度看,會面是非常正常而且自然的,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善意」。105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