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碩泰任駐美代表 美:期待也歡迎

2016/5/25 0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4日專電)候任駐美代表高碩泰即將於6月抵美履職,對此,美國務院副發言人唐納今天說,美國「期待並歡迎高先生的到來,也恭喜他成為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新任首長」。

唐納(Mark Toner)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香港媒體記者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記者問,台灣的政府已宣布駐美新代表人選,而在總統蔡英文公布的官方人事令中,以「大使」頭銜稱呼高碩泰,根據美國的「一中政策」,美台間沒有官方關係,台灣能派「大使」駐美?或是「代表」?

對此,唐納簡短回覆,沒有使用「大使」或「代表」的字眼。

他說,美國期待歡迎「高先生」來美國,美國要恭喜他成為「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新任首長」。105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