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民調:亞裔選民較喜愛希拉蕊

2016/5/25 11:35(5/25 11: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4日專電)美亞裔人口持續增加,扮演選戰關鍵少數作用愈加明顯。根據一項最新統計數據,大多數美亞裔選民較喜愛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而非「政治狂人」、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

美總統大選兩黨參選態勢幾近定案,民主黨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與共和黨川普(Donald Trump)2大「紐約客」對決氛圍形成。

根據亞美公義促進中心(Asian American Advancing Justice)最新發布調查顯示,歐巴馬總統及希拉蕊受到亞裔選民喜愛,一般而言,亞裔較不喜歡川普。

調查發現,所有登記合格亞裔選民裡,不喜歡川普比例高達61%,只有19%支持他;相較之下,62%亞裔選民支持希拉蕊,不喜歡她的比例有26%。

至於仍堅持參選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也有48%亞裔選民支持,22%反對他,30%無意見或迄今還不知道他是參選人。

問及對歐巴馬的看法,68%亞裔選民表達支持的立場,只有22%持反對意見。

這項調查與亞裔身為美少數族裔、一般較傾向支持民主黨的立場頗為一致。64%亞裔支持民主黨,僅19%反對民主黨;亞裔支持共和黨比例只有31%,不支持比重達46%。

就以大紐約地區而言,大部分華亞裔多是民主黨員,包括華裔聯邦國會眾議員孟昭文、前市主計長劉醇逸、市議員顧雅明和陳倩雯等人,全是民主黨員。

根據尼爾森(Nielsen)公司調查,從2002年到2014年,全美亞裔人口成長46%,目前約占全美總人口6%。中國大陸及印度的移民已超越墨西哥,成為新移入最大族群。

亞美公義促進中心4月11日到5月17日針對全美1212位合格亞裔選民進行電話訪問,有效樣本誤差是正負3%。105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