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大樓躍紐約新地標 觀光客爭睹

2016/5/25 17:03(5/25 1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市擁有很多世界知名的觀光地標,不過最近相當炙手可熱的是位在第5大道的川普大樓(Trump Tower)。

法新社報導,預定獲得共和黨總統提名的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就住在這棟68層高大樓最頂樓、由大理石打造的3層空間,裡面用黃金、圓柱、飾條與水晶大吊燈裝飾,彷彿小型凡爾賽宮,這是他與名模辣妻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一起打造。

這裡不僅是川普進軍白宮的選戰中樞,也是他的家,更是川普商業帝國核心,擁有眾多商店與公寓。

億萬富豪川普去年6月16日在這裡偕同夫人搭乘手扶梯,宛如置身好萊塢場景,他當時宣布參選總統,還沒人認真當他一回事。

如今發現許多觀光客都曾駐足在這裡爭睹川普大樓,包括從其他地方來的美國人、以色列青少年們和中國大陸與歐洲的觀光團。

當初市政府讓川普多蓋20層樓時曾有過協議,這棟大樓有著人工瀑布的豪華中庭,雖屬於私人物業,卻需開放給大眾。

因此大多數的時候,每天晚上10時之前,觀光客都可以到這裡閒晃參觀。

這棟大樓可說是它的創建者的殿堂。(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5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