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相前幕僚:卡麥隆骨子裡支持脫歐

2016/5/26 20:32(5/26 2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6日專電)英國首相卡麥隆前政策幕僚希爾頓指出,卡麥隆本人私下支持英國脫離歐盟,如果不是因為他目前擔任首相而推動留歐,早已公開表態脫歐。

英國將於6月23日舉行歐盟公投,決定是否脫離歐盟。卡麥隆與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近日加強火力,警告民眾脫歐可能造成經濟倒退,房價大跌,英鎊重挫,物價上漲,前往歐洲旅遊費用增加等,全力爭取留歐選票。

卡麥隆的前政策幕僚希爾頓(Steve Hilton)近日宣布支持英國脫歐,並在接受訪問時指出,「如果卡麥隆只是一般民眾或後排國會議員,或只是個小咖官員,甚至是內閣官員,我很確定他會支持脫歐」。

46歲的希爾頓說,早在2010年前保守黨執政前就已經計劃舉行歐盟公投,卡麥隆在黨內的會議曾說,如果離開歐盟符合英國的利益,相信與會人士也都同意,那麼就需要把脫歐如何成為保守黨政策的一部分有完整的計劃。

目前在美國工作的希爾頓說,卡麥隆出任首相後顯然對歐盟公投一事也有不同的觀點,這也是合理的,他相信,卡麥隆如果不是首相,本人是支持脫歐。

首相府官員回應指出,希爾頓有權表達自己的看法,但強調卡麥隆並非直覺性的支持脫歐,卡麥隆認為留歐符合英國的國家利益。

希爾頓表示,歐盟是個被少數政治菁英掌控的組織,行事不透明,卡麥隆本人也在其中,續留歐盟對英國不利。105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