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擁抱與淚水 歐巴馬廣島會見原爆存活者

2016/5/27 21:49(5/27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廣島27日綜合外電報導)在70年前世上首次原子彈攻擊中身受重傷的2名日本老者,今天與當年發動攻擊國家美國的現任三軍統帥歐巴馬見面,其中之一獲得歐巴馬擁抱。

在廣島舉行過充滿情感的哀悼儀式後,現年79歲的森重昭在與歐巴馬總統握手時,似乎情緒失控。

他在談到他與歐巴馬擁抱並播送到全世界的畫面時說:「總統作勢要與我擁抱,於是我們擁抱了。」

森重昭在1945年8月6日被原爆威力震入河流中時,還是個小男孩。他目睹到處都是已死和垂死的人,有些人的內臟外露。他說,他是爬過了四周幾乎沒有呼吸的人群,才得以逃脫相同命運。

歐巴馬還會見了現年91歲、老當益壯的坪井直,他在原爆時嚴重燒傷,後來罹患了癌症。

坪井直長期倡議核子裁軍,他與歐巴馬握手時開朗地笑,兩人交談了1分鐘以上時間。

他事後告訴記者,「我表達了我的想法...我告訴他,應堅決研究核武到底是甚麼」;並說,他感謝歐巴馬到訪。1050527

※你可能還想看:
歐巴馬抵廣島 首位美國現任總統訪原爆地
歐巴馬訪問廣島 8年曲折歷程總回顧
歐巴馬訪廣島 向原爆罹難者獻花演說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