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黑人洗成白拋拋華人 陸洗衣錠廣告遭轟

2016/5/28 20:30(5/28 2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俏比洗衣錠廣告本週引爆歧視怒火,內容顯示黑人被熱褲妹一頭塞進洗衣機,洗洗後變成白拋拋華人。生產商上海雷尚化妝品則要外國批評者,別嚴肅看待。

被放上YouTube的廣告顯示,一名黑人對大陸年輕熱褲妹又吹口哨、又擠眉弄眼,熱褲妹叫他過來,將洗衣錠放進他嘴裡,再將人倒栽蔥塞進洗衣機內。

熱褲妹坐在洗衣蓋上,黑人發出大叫。過一會兒,一名華人男子穿著乾淨的衣服從洗衣機內冒出來,熱褲妹呵呵笑。

雷尚化妝品公司發言人告訴大陸「環球時報」,我們沒有任何意思,只是要宣傳產品,也從未想過種族歧視問題。

他表示:「外國媒體對這則廣告可能太過敏感。」

這則廣告引發美國新聞網站批評,指這是大陸歧視黑人的例子。

新聞網站Vox.com指出:「這則廣告公然歧視,提醒我們中國對種族和膚色的態度很差勁。」(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5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