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總統:盼南海勿成權力紛爭之地

2016/5/29 1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9日專電)印尼總統佐科威近日接受「日本經濟新聞」採訪時表示,希望南海不要成為權力紛爭之地,印尼今後仍將為和平與穩定承擔責任。

有關南海問題,佐科威在訪談時作上述表示。

印尼過往自許為南海爭議調停者。佐科威也曾表示,亞太區維持政治上的穩定及安全對印尼的經濟成長相當重要,印尼支持南海行為準則,也支持中國大陸和日本及東協成員對話,解決爭議。

此外,關於印尼經濟改革,佐科威指出,當前印尼的經濟狀況與其他國家相比並不算太糟。但是,印尼不會放慢經濟改革的速度。

他說,印尼政府已經發布12項經濟改革方案,其中包括修改外資持股限制,對外國投資者開放更多產業。

在區域經濟整合上,佐科威指出,印尼已宣布參加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因為經濟整合的趨勢不可阻擋。

他說,印尼的選項只有2種,即開放經濟或閉關鎖國。印尼決定開放經濟,將先推進與歐盟的貿易協定談判,在達成協議後轉向TPP。105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