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8%日本民眾對歐巴馬訪問廣島表示肯定

2016/5/29 16:40(5/29 17: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共同社28日至29日實施的全國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對於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廣島一事,回答「很好」的受訪者達到98.0%。

關於美軍基地工作人員遺棄女屍案,回答應該修改根據「日美安保條約」規定駐日美軍法律地位的「日美地位協定」的人達到71.0%。

美國總統歐巴馬27日成為首位訪問廣島的現任美國總統,他在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向原爆罹難者獻花並發表感言。他表示,不忘第二次世界大戰所有罹難者,一定要追求無核武的世界。

歐巴馬下午5時20分左右抵達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陪同下,先進入原爆資料館參觀,時間約10分鐘。

歐巴馬與安倍走向和平紀念公園中央的原爆慰靈碑前,從高中生手中接過花圈,然後獻花。一旁有日本原水爆受害者團體協議會代表委員坪井直等受到原子彈轟炸波及的受害人(被爆者)。歐巴馬在獻花之後,約有5秒鐘閉眼沈思。

歐巴馬在發表感言時表示,71年前的那個早上是個晴天,但死亡卻降下,世界為之一變。炫光、火球,整個(廣島)城市遭破壞。

歐巴馬說,想到10幾萬人受到原子彈轟炸罹難的慘劇,他來到廣島。永遠不會忘記第二次世界大戰所有的罹難者。1945年8月6日的痛苦不會消失。

歐巴馬說,大戰以殘酷的方式結束了。人們記取教訓,之後也看到了希望。美國與日本不僅成為同盟國,還孕育了友情。包括美國在內的擁核國家,一定要有勇氣,追求無核武的世界才行。105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