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海軍納島海域攔截陸船 逮8人

2016/5/30 13:38(5/30 1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30日專電)印尼海軍上週在納土那群島海域攔截1艘非法捕魚的中國大陸漁船,並逮捕船上8名船員。這是繼3月印尼執法人員在同樣海域追捕大陸漁船以來,再度追捕大陸漁船。

「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報導,位於民丹島(Tanjungpinang)的印尼海軍第4基地發言人喬斯迪(Josdy Damopoli)昨天表示,印尼1艘驅逐艦27日在納土那群島(Natuna)海域攔截1艘大陸漁船並登船逮捕船員。

當時一艘大陸海警船在漁船旁待命。

雖然中國大陸承認納土那群島屬於印尼,不過仍聲稱納土那群島附近海域是大陸漁船的傳統漁場。

此外,今年3月,一艘中國大陸漁船在納土那群島海域非法捕魚,當印尼巡邏船準備扣押這艘漁船時,一艘中國大陸海警船上前阻止,將漁船救回。

當時,印尼外交部長及漁業部長召見中國大陸駐印尼大使,抗議印尼執法人員在扣押中國大陸漁船時受到陸方海警船介入阻止,要求陸方作出澄清。

喬斯迪表示,3月時,印尼只是派出海洋及漁業部所屬的小型巡邏船追捕大陸漁船;不過,這次,印尼是派出驅逐艦追捕,大陸海警船不敢再介入印尼的追捕行動。

他說,27日的行動中,印尼逮捕大陸漁船上8人。當時印尼驅逐艦不斷與這艘漁船對話並對空鳴槍,但漁船仍企圖逃往公海,最終在印尼海軍對漁船船頭開槍示警後,漁船才停下來。105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