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絕供應鏈血汗 人權組織:訂國際條約

2016/5/30 15: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 HRW)今天在全球勞工高峰會於瑞士日內瓦揭幕時表示,要迫使企業杜絕發生在供應鏈的虐待或現代奴役情事,就須制定新的國際條約。

聯合國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 ILO)估計,世界各地約2100萬人遭強迫勞動,無力掙脫。

「人權觀察」表示,許多勞工遭到虐待,無法進入申訴機制或取得律師協助,包括為全球知名品牌生產衣服的勞工、在菸草農場工作的孩童、徒手開採的礦工、建築業移工都有這種狀況。

「人權觀察」表示,國際勞工組織應該著手開始制定新條約的草案,規定各國政府要求企業訂定供應鏈人權保護措施。

「人權觀察」兒童權利部門副主任基朋伯格(Juliane Kippenberg)表示:「全世界數百萬人的人權,因為企業不當作為和政府規定寬鬆而遭侵犯。」

「要確保那些公司不剝削工人或虐待勞工,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制定具法律約束力的規定。」105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