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惡客闖入 特勤渴望白宮興建新柵欄

2016/5/30 2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前美國職籃明星喬丹(Michael Jordan)以能夠跳1.22公尺高聞名於世,這種高度使他的頭頂距離地面達3.2公尺,高於籃框。

「紐約時報」報導,如果美國特勤局的要求獲得通過,白宮四周的安全柵欄將會較3.2公尺再高1.07公尺。

將近2年前,1名武裝男子攀越座落於賓夕法尼亞大道1600號白宮的2.13公尺高柵欄,並且跑進白宮前門,在此之後,特勤局即雄心勃勃的設計和興建一道更高和更強固的安全防線。到華府的訪客不久將可見到環繞在白宮四周的4.27公尺高柵欄。

迅速興建新柵欄的壓力很大,因為翻越柵欄已經變成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生的事情。上個月有2人翻越柵欄,其中1人偷了一名婦女的錢包,想藉此遁走。去年感恩節翌日,又有1人翻越柵欄。2014年,幹員抓到一名攀越柵欄且跑進白宮北草坪的男子。

特勤局興建新柵欄的計畫必須獲得2個聯邦委員會的批准。這些審查的過程圍繞在歷史保存、美學和安全等敏感問題。在1個習於微妙政治活動的城市,究竟新的白宮柵欄應像什麼樣子,將是一個很難作定論的問題。(譯者:中央社簡長盛)105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