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運動健將罹病截肢 女友不離不棄完婚

2016/5/31 20:59(5/31 2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伊利諾州前運動健將孟吉斯(Ethan Menges)因1場致命感染失去四肢,截肢8個月後與不離不棄的女友順利完婚。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25歲的孟吉斯2015年1月觀看芝加哥公牛隊比賽時昏迷,發現罹患葡萄球菌肺炎。

醫師將孟吉斯的血液從四肢導向重要器官,此舉救了他一命,卻令他失去四肢,醫師去年9月為他截肢。

「每日紀事報」(Daily Chronicle)報導,孟吉斯在康復中心待了1個月,學習如何使用新的義肢,並在那裡向馬蒂厄(Jordan Mathieu)求婚。

孟吉斯離開康復中心5個月後,兩人本月稍早在羅斯考(Roscoe)完婚。

醫師去年初診斷孟吉斯感染葡萄球菌肺炎時,也不確定這名高中時期四項全能的前運動健將能否順利活下來。

孟吉斯的姐姐布蘭妮(Brittney)今年稍早說:「當他送到醫院時,醫生認為他活不過那個週末,我們只能眼睜睜看他離開。」

醫生用儀器將孟吉斯四肢的血液導向重要器官,他說,「這救了我一命,並在我身體血液無法正常循環時,幫助重要器官持續運作。」

不過,血液無法正常循環令他的四肢逐漸壞死。

孟吉斯說:「那種感覺不太好,你的手像是睡著了,卻感到刺痛。」

醫師去年9月為他截肢,馬蒂厄始終不離不棄,每天到醫院探望他。

孟吉斯說:「我們交往的多數時間都在醫院度過,約有1年半到2年,不同於一般人約會時的行程,例如看電影和與家人相聚,而是在病床邊。」

孟吉斯的父親朗(Ron)說:「去年的此時,我以為我會失去兒子,但現在我還多了1個媳婦。」

他說:「他們經歷的事情,已經比許多人一生經歷的還多。他們在結婚前,就已經歷了那麼多。當他們許下無論健康或是病痛的誓言時,我們知道沒有人比伊森(孟吉斯)當時病得更重了。」(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5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