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特蒂辦公室 南方總統府維安揭秘

2016/6/17 15:15(6/17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納卯市特稿)升格為總統當選人,菲律賓南部大城納卯市市長杜特蒂,維安規格大提升,臨時辦公室「南方馬拉坎南宮」有多重關卡,精銳軍警荷槍把守,規格絲毫不輸在位總統。

杜特蒂任納卯市長20多年,根據當地台商轉述,經常帶著2、3名隨扈,騎重型機車巡城,有時更會開著借來的計程車,與乘客聊天、聽取建言。搭到市長計程車的乘客,總是又驚又喜,用手機自拍留念。

不過,隨著杜特蒂當選菲律賓總統,加上不久前傳出有毒梟出價5000萬披索(約新台幣3921萬元)刺「杜」,過去這些平易場景恐難復見。

距納卯市區約11公里的公共工程暨公路部(DPWH)納卯分部院區,現已由荷槍實彈的迷彩服軍警人員把守,進出車輛都要經過嚴格檢查,包括防爆犬的關卡,原因無他,只因這裏已成為杜特蒂的臨時辦公室,連在大門外拍照都會被制止。

雖然還沒有正式上任,但杜特蒂的保安規格已完全不輸總統等級,甚至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幅員約6公頃,院區至少有三重門禁,後方面海,還有直升機坪。最外層的鐵門,各轉角及置高點,都可以看到戴墨鏡的便衣人員巡視,他們的腰際因掛著無線電以及配槍而隆起。

再往裡面走,1棟2層樓高的米黃色建築物出現在眼前,又有1道圍欄,由保安人員看守,這裏就是杜特蒂辦公與會客的地點,菲國媒體所稱的「南方馬拉坎南宮」。建築物內,天花板上的燈飾倒映在光滑地板上,牆壁因重新粉刷而有如珍珠般的白潔,10多間會客室、會議廳與客房,讓這裏成為極佳的準總統辦公地點。

自杜特蒂遷來辦公後,此處每天車水馬龍,道賀的外國使節、求官的菲國政治人士絡繹不絕。外交部安排的禮賓人員,會將訪客迎到等候室,提供飲料及點心,而賓客帶來的禮品,需由安全人員檢驗,必要時拆封,確認無疑慮後貼上總統府衛隊標籤交還。

事實上,「南方馬拉坎南宮」是前總統雅羅育夫人的行宮,杜特蒂陣營將它翻修,充作臨時辦公室。菲媒報導,這裏有可能成為杜特蒂長期辦公的地方,他可能只會在必要時才前往馬尼拉。

畢竟,要實現選前肅貪、打罪與掃毒承諾,勢將衝撞不少既得利益分子,留在自己的地盤,才是最安全的選項。1050617

※你可能還想看:
獨家專訪菲總統當選人杜特蒂 樂見台灣新南向政策
不愛讀書又口無遮攔 杜特蒂是否為菲律賓真命天子?
納卯市長杜特蒂當選總統 民答那峨島地位漸重要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