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特蒂當選總統 民答那峨島地位漸重要

2016/6/17 15:15(6/17 16: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納卯市特稿)隨著菲國南部大城納卯市市長杜特蒂當選總統,納卯市訪客不斷,經濟立即獲益,官員更認為,除了納卯市可能成為政經中心以外,整個民答那峨島的快速發展,同樣指日可待。

杜特蒂在今年5月9日的總統大選中,以肅貪、掃毒與打擊犯罪的政見,獲得壓倒性的勝利,由於他在就任前堅持留在納卯市,使得這座位於民答那峨島的港口城市,頓時熱鬧起來。

各國外交使節帶著隨員前來道賀,政治人物絡繹不絕地登門求官,還有許多外地民眾對納卯市感到好奇而前往旅遊,納卯市的旅館一時之間一房難求,交通業、餐飲業與觀光業都連帶受惠。

杜特蒂將是菲國第1位來自民答那峨島的總統,民答那峨島中部卡巴坎鎮(Kabacan)前市長陳天恩(George Tan)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杜特蒂作為來自南方的總統,當然是優先開發南方。」

不只是陳天恩,很多納卯市民也有同樣的期望。

目前全菲律賓只有大馬尼拉地區有捷運系統,民答那峨島更是連鐵路系統都沒有,地方發展滯後。杜特蒂就曾在競選期間公開說,只要北京肯助菲在民答那峨島興建鐵路,他願在南海議題上「閉嘴」。

納卯市新聞官比雅瑞爾(Leo Villareal)也透露,杜特蒂就任後可能會留在納卯市辦公,納卯市將逐漸成為菲國未來6年的政治與經濟中心。

比雅瑞爾補充,「東東協成長區」(East ASEAN Growth Area,EAGA)將會出現「跳躍式的成長,因為民答那峨島將成為進入菲律賓的新大門。」

東東協成長區是由汶萊、印尼、馬來西亞與菲律賓組成。

比雅瑞爾說,南方總統府可以疏解官僚系統的壅塞,因為南部民答那峨島區與中部維薩亞斯區的業務,可以由杜特蒂就地處理,不必再送往北邊的首都,這將對提升效率大有幫助。

民答那峨島長期受到中央政府忽視,當地民眾期待,一旦鐵路系統在杜特蒂的監督下完成,且菲律賓政府與穆斯林分離組織及共產黨游擊隊達成和談,區域經濟將可獲得發展,生活將可改善。1050617

※你可能還想看:
獨家專訪菲總統當選人杜特蒂 樂見台灣新南向政策
不愛讀書又口無遮攔 杜特蒂是否為菲律賓真命天子?
傳毒梟出價千萬刺殺杜特蒂 南方總統府維安揭秘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