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厄瓜多青年領袖分享台灣民主經驗

2016/6/20 10:45(6/20 1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華民國駐厄瓜多代表謝妙宏當地時間18日應邀演講,與厄瓜多青年領袖分享台灣民主發展經驗與成就,以及所面對的挑戰。

謝妙宏應「拉丁美洲整合暨發展基金會」(FIDAL)未來領袖培訓中心的邀請,向50名學員發表演說。

演講中,謝妙宏讓學員對台灣在民主政治領域的發展、兩性平權的落實與實踐、兩岸關係現況、外交政策,及近年來台灣推動參與重要國際組織的訴求及對國際社會的貢獻等有進一步的瞭解。

謝妙宏也跟學員分享台灣慈濟基金會與僑社發揮大愛精神,賑濟厄國416地震重災區災民義舉,學員對於台灣雪中送炭的善心,感激不已,交流熱絡。

這群年齡介於18至35歲的青年才俊是從厄國24省近700位報名者遴選而出,他們將接受為期6個月的扎實訓練,運用理論工具聚焦社會各領域的可能發展模式,期許能為剛遭遇416大地震重創的厄國社會重建工程及未來國家發展盡一份心力。

駐厄代表處表示,厄瓜多前總統阿迪加(Rosalia Arteaga)17年前創辦「拉丁美洲整合暨發展基金會」,致力深耕教育、民主、環境及知識普及4個主要領域的工作不遺餘力,近年透過舉辦論壇和民主營,迄今已培育厄瓜多及拉丁美洲近1200名的社會青年菁英,養成兼具民主與公民價值觀的未來領袖,甚獲各界好評。105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