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翁山蘇姬訪問泰國 親訪緬甸僑民

2016/6/23 15:37(6/23 15: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龍仔厝省23日專電)緬甸外交部長翁山蘇姬今天訪問泰國,首項行程就到距離曼谷約2小時車程的龍仔厝海濱社區和緬甸居民及漁工見面。

龍仔厝海濱社區的居民有8成是緬甸籍,多半從事漁業,當地是泰國主要水產品加工出口區之一,由於過去緬甸漁工被剝削,引起國際注意,歐盟一度對泰國水產品祭出黃牌警告。

雖然翁山蘇姬預定下午4時抵達,中午12時不到就有大批緬甸民眾聚集,穿著傳統服裝或穿上全國民主聯盟的紅色T恤準備歡迎翁山蘇姬的到來,民眾都很開心準備緬甸國旗。

不過現場也有一群不被緬甸承認為公民的洛興雅人,舉著緬甸國旗和「我們愛你」的標語向在場的緬甸民眾喊話,氣氛緊繃,雙方一度對罵,所幸泰國警方隔離雙方,沒有造成衝突局面。105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