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投脫歐 哈斯:英國是最大失敗者

2016/6/25 1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4日專電)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洲聯盟(EU),全球主要股市應聲倒地,美國「外交關係協會」(CFR)會長哈斯分析,股市雖會漲跌,但脫歐的政治損失既深刻且長久,而英國是最大失敗者。

哈斯(Richard N. Haass)說,在英國脫歐還未有結果之前,股市可能不只有反應,說不定還對脫歐的新聞過度反應,而且跌了後可能反彈回來,收復的失土甚至遠比下挫的還多。

不過,他認為,不同於英國脫歐對經濟層面的影響,政治效應是在不同軌道,它恐怕慢慢地失去高度,差異在於可能無法再復甦,讓損失變得既深遠且持久。

這位國際政治專家直言,這次公投脫歐,最大、最明顯的失敗者將會是英國。現在問題是蘇格蘭是否或何時也要脫離,或許這次該認真討論蘇格蘭是留在歐洲,比留在英國重要了。

哈斯指出,至於決定以公投定奪脫歐,對即將去職的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無疑是悲劇的政治遺產,它將成為歷史上最重大錯誤之一。105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