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決定脫歐 梅克爾盼分手談判不用急

2016/6/26 2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決定脫離歐洲聯盟,在歐盟設法維護完整性並贏回全歐猜忌選民的心之際,德國總理梅克爾成為矚目焦點。針對脫歐時間表,她扮演為英國緩頰的角色。

美聯社報導,梅克爾24日回顧20世紀的戰爭歷史,對英國將離開表達遺憾時,強調「德國在歐洲統合成功具有特別利益與特殊責任」。

但是,她也想辦法對任何草率的決定踩煞車,主張歐盟其餘27國必須避免只會製造進一步分裂的「快速和簡單的結論」。

德國傳統上不大願意在歐洲行使公開的領導權,即使現在身為歐盟強權之一的英國準備離開,由於意識到其納粹過往所造成的歷史負擔,柏林也不太可能尋求定於一尊的領導地位。

柏林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歐盟事務專家史瓦澤(Daniela Schwarzer)說:「它(德國)將繼續透過團體領導。」

她另表示,「布魯塞爾的各機構擁有比目前更多的支持,對德國有巨大的利益」,且沒有跡象顯示德國「積極尋求權力和霸權地位」。

布魯塞爾智庫布魯塞爾歐洲暨全球經濟研究所(Bruegel)所長沃爾夫(Guntram Wolff)說,英國脫歐將增加法國與德國間的依賴。

他說:「很清楚,那對配偶中德國較強勢。在那種情況下,或許會提升德國在歐盟的角色。」

德國之聲(Deutsche Welle)報導,在巴黎、布魯塞爾及梅克爾政府內部逼迫英國協商迅速與歐盟分手的壓力下,梅克爾幾乎是全歐洲試圖讓英國脫歐腳步放緩的僅有一人。

她在記者會表示:「老實說,時間不應拖太久,那是沒錯,但我現在不會搶著要在短期內解決。」

她說:「協商必須像做生意,在良好氣氛下進行。英國仍將是親密夥伴,我們在經濟上有連結。」105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