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嚴打毒品 印尼總統:乾脆一槍斃了毒販

2016/6/27 19:05(6/27 19: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7日專電)印尼總統佐科威要求警員及緝毒官員嚴厲制裁在印尼境內流竄的毒販。毒品犯濫的問題讓他氣到揚言,若法律允許,不如一槍斃了這些毒販。

佐科威昨天在雅加達西區舉行的世界禁毒日紀念活動上表示,毒品危害印尼年輕一代,每天害死40至50名印尼人。

他要求警員及緝毒官員嚴厲制裁還在印尼境內流竄的毒販。他說,已一再向各省警察首長、縣警局局長及地方警局主管明確表示,必須追捕並痛擊毒梟。

佐科威甚至說了重話,「如果法律允許,不如一槍斃了他們(毒販)」。

佐科威也指出,如今印尼毒品犯濫的問題不只發生在成年人身上,連小學、幼稚園裡的學童都有人吸毒。

他表示,毒品已危害510萬名印尼公民,購買毒品以及吸毒造成的醫療費用、復健費用等共造成印尼經濟損失達63兆印尼盾。

除了民眾涉毒,佐科威也指出,吸毒的不僅是平民,還有官員。官員本來應該以身作則,但卻也涉及毒品。

佐科威說,毒販運送毒品無所不用其極。他們雇用不會受到懷疑的運毒者、譬如孩童及女性來運毒。運毒方式包括把毒品暗藏在義肢或兒童玩具內。印尼必須終止這一切,不能再放任毒品問題猖獗下去。105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