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民不喜美總統候選人 第三勢力有空間

2016/6/28 1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7日專電)美國總統大選兩黨黨代表大會即將登場前,民主黨希拉蕊大幅領先川普逾10%,惟據「華爾街日報」/NBC News今天出爐民調顯示,在選民厭惡希、川兩人下,提供第三勢力出馬空間。

共和黨篤定總統提名人川普(Donald Trump)和民主黨對手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選情最近出現大逆轉。美國廣播新聞網(ABC)/「華盛頓郵報」民調顯示,川普目前民調落後希拉蕊多達12%,6週前,川普還小幅領先希拉蕊。

華爾街日報指出,當選民對兩位主要候選人深深不滿,而欲尋找替代人選下,將增添選舉後半段不確定性,變數仍不少。

自由黨總統候選人強生(Gary Johnson)及綠黨的史坦(Jill Stein)兩人民調近來收復不少失土。而根據華爾街日報/NBC News調查,希拉蕊目前領先川普差距只剩下微不足道的1%。

調查發現,選民在只有希、川兩人選擇下,希拉蕊以46%領先川普的41%,但當加入強生及史坦情況下,兩人差距只剩下1%。而在獨立選民中,強生更以23%支持率遠勝於希拉蕊的15%。

民調指出,一旦變成4人戰局,支持希拉蕊的83%選民中,將有13%支持者跑到強生及史坦票箱裡;相對於川普的支持者,約有9%會選擇強生或史坦。

相較於2012年大選民調,當時支持第三黨勢力比率只有11%,而在華爾街日報/NBC News在6月19到23日民調裡,同一比率卻高達35%,顯見第三勢力將是影響2016選舉重要因素之一。這項民調正負誤差3.1%。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