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總理一夕改口 不為擊落俄機付賠償金

2016/6/28 19: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安卡拉28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與俄羅斯的外交僵局出現突破後,土國總理尤迪倫昨天表示,準備為去年11月在敘利亞領空擊落俄羅斯軍機付出賠償金,但據媒體報導,他今天改口收回這項說法。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昨天向俄國釋出善意後,尤迪倫(Binali Yildirim)昨晚也對土耳其廣播電視公司(TRT)說:「我們已表示,在必要的情況下會支付賠償金。」

但有線電視新聞網土耳其頻道(CNN-Turk)今天報導,尤迪倫改口說:「賠償俄國不在考慮之中,我們只是表示遺憾。」

俄土兩國間的外交危機昨天才出現重大突破,隨即就出現混亂局面。雙方在敘利亞內戰中支持不同陣營。

俄國昨天宣稱,艾爾段已為擊落俄機事件致歉;但土耳其官員說,艾爾段只是致函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為這起事件「表示遺憾」,並未明白表示道歉。

儘管土國收回願提供賠償的說法,克里姆林克表示,艾爾段和蒲亭明天仍將透過電話對談。這將是擊落軍機事件後他們兩人首次對話。

土耳其先前拒絕為此事道歉,宣稱是俄羅斯軍機闖進他們的領空,並忽視多次的警告。俄羅斯則堅持未進入土國領空,並指控土國「蓄意挑釁」。

據美聯社報導,蒲亭的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艾爾段表示歉意「非常重要」,但雙方關係難以在一夕間恢復,有待兩國繼續努力。(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呂宛臻)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