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 要英國快釐清立場

2016/6/28 21: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8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榮科今天敦促英國首相卡麥隆盡快釐清英國何時打算脫歐的立場,並表示倫敦正式申請脫歐前,雙方無法就未來關係進行協商。

法新社報導,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告訴歐洲議會:「我今早稍晚會與首相見面,將要求他儘快釐清立場。我們不能進入延長的不確定期。」他又說:「沒有通知,就沒有協商。」

在23日的公投中,多數英國人支持脫歐後,英國必須根據「里斯本條約」第50條規定,啟動與歐盟為期兩年的談判程序。

卡麥隆(David Cameron)曾表示倫敦還不會走到這一步,他昨天說,英國首先需要「確定我們想與歐盟有什麼樣的關係」。卡麥隆預計今天稍晚參加在布魯塞爾舉辦的峰會,這可能是他最後一次以歐盟成員國領袖身分參加。

路透社和愛爾蘭新聞網站「Breaking News」報導,榮科向歐洲議會發表演說時表示:「我們必須尊重英國的民主,以及他表達自己意見的方法。」這番話獲得出席會議的英國獨立黨(UKIP)黨員稀落的掌聲。

榮科脫稿說:「這是你們最後一次在這裡鼓掌了...就某種程度來說,你們出現在這裡,我真的很驚訝。你們爭取脫歐,英國人民也支持脫歐。為什麼你們還在這裡?」

榮科發表演說時,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就坐在隔著一個走道的同排座位上。

會議開始前,法拉吉還走到榮科身邊跟他說話。兩人神情看起來相當輕鬆,法拉吉要離開時,榮科還拉近他,在他臉頰上親一下。

榮科說,對於英國公投結果他感到「傷心」,他不會因此向任何人道歉。「我不是機器人,我不是冷酷無情的官僚。」(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