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反勞動法11度遊行 人數氣勢漸弱

2016/6/29 07:14(6/29 11: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8日專電)法國反勞動法改革草案陣營今天發起3月以來的第11次抗議遊行,車隊擴音器仍高喊「撤案」,但人群中的氣氛比起先前的遊行溫和許多,人數也顯著減少。

巴黎的遊行隊伍下午自巴士底廣場(Place de la Bastille)出發前往義大利廣場(Place d’Italie),警方沿線封鎖道路,出動至少2500人維持秩序,由於搜身安檢比之前嚴格,沒有發生暴力衝突。

巴黎的遊行估計有1萬5000人參加,全國各地約有6萬4000人到20萬人,比起前幾次遊行顯著減少。

帶領遊行的車隊用擴音器高喊「撤案!撤案!」,但跟隨的人群已不像之前那樣群情激憤。號召遊行的法國總工會(CGT)晚間要求修正草案,未提撤案,但不排除夏天持續發動遊行,下一次訂在7月5日。

參議院今天同時表決通過了草案,包括爭議最大的第2條,攸關工時規劃。

根據現行法律,工時以法定35小時為優先,其次是勞資協議,再來是資方內部許可和工作契約;草案第2條把資方內部許可的地位置於勞資協議之前,只要經過代表多數員工的工會同意就能生效,等同把資方和勞方的優先順序對調,這點最讓勞工難以接受。

參議院表決過後,草案將送到國民議會討論,內容仍可能更動,但政府對此草案非常堅持,已預告不惜動用憲法第49-3條,也就是不經國會表決就通過草案。

草案將在國民議會和參議院之間往返。根據制度,當兩院意見不同,以國民議會決定為優先,預計國民議會將於7月20日做最後決定。

總理瓦爾斯(Manuel Valls)和勞動部長庫姆里(Myriam El Khomri)也將於明、後兩天與工會代表及企業代表會面,試圖解決長達數月的紛爭。105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