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祖克柏夏威夷宅四面築牆 鄰居:不開心

2016/6/29 14:44(6/29 14: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檀香山市28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公司(Facebook Inc.)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他夏威夷考艾島(Kauai)北岸房屋四周築起石牆,惹毛當地鄰居,他們抱怨石牆遮住原有景觀。

美聯社報導,退休人士克雷恩(Moku Crain)說,這道牆看起來令人卻步且礙眼。他希望祖克柏能在周圍種植物,讓石牆看起來柔和些。

這道石牆是約4到6星期前即築好,沿著祖克柏緊鄰馬路的寓所築起,而這棟房子就在半鄉村社區幾勞亞(Kilauea)一條道路旁邊。

克雷恩說:「以前,我們沿著這條路開車時,視線可以穿過這片地產、看到海景,但現在景觀都給遮住了。」

克雷恩估計石牆約有1.8公尺高,地產上另一面牆僅1.2公尺。克雷恩認為,如果新牆跟原有牆面等高,就不會那麼多人抱怨。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報導,居民霍爾(Gy Hall)告訴「西夏威夷今日報」(West Hawaii Today):「這真的很有壓迫感,這道牆根本無邊無際。你來買一大塊土地,結果第一件事就是擋住本地社區欣賞好多年的景觀,真令人難過。」

祖克柏的考艾島房產經營發言人安德魯斯(Lindsay Andrews)告訴美聯社,這道石牆是用來降低高速公路與道路噪音。她說,這道牆符合所有規則與規範。

安德魯斯在聲明中說:「我們整個團體仍致力於確保所有建案尊重當地景觀與環境,並體諒鄰居心情。」

還有鄰居告訴考艾島「花園島報」(The Garden Island),這道石牆讓人有壓迫感、擋風、遮景觀,「感覺很不敦親睦鄰」。

但軟體工程師卡特林(Brian Catlin)表示,這道圍牆看起來很好。他說,這改善了原本的鐵絲網。他說,「只有少數幾個愛發牢騷的人」抱怨,「其他人根本不在乎」。105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