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池閃電宣布選東京都知事 政府訝異

2016/6/29 15:05(6/29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9日專電)東京都知事選舉將於下個月底舉行,自民黨籍眾議員、前防衛大臣小池百合子今天宣布參選,但內閣官房副長官萩生田光一表示,小池沒與黨商量,他覺得很驚訝。

前知事舛添要一因被認為運用資金公私不分而下台。現年63歲的小池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出馬參選。

小池說,為了恢復人民對東京都政的信賴、建構充滿希望的未來的首都東京,她本著從懸崖跳下的決心來挑戰。

被媒體問到即使沒獲得自民黨的支持是否也要出馬參選,小池答說,自己是自民黨議員,會觀察情勢,好好商量。現階段尚未獲得東京都連同意支援。

萩生田光一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小池沒事先與東京都連執行部商量就表態,這樣的做法讓他覺得有不協調感。

有關參選東京都知事的人選選拔、提名,萩生田表示,已全權交由自民黨東京都連執行部。

萩生田說,小池如果有意出馬參選,應先告訴自民黨東京都連執行部,而非召開記者會。

小池是東京(東京10區)選出的眾議員,當選過8屆,曾任防衛大臣、環境大臣、自民黨總務會長等要職。也曾當過參議院議員。

目前自民黨東京都連正研議提名62歲的前總務事務次官櫻井俊等退休的官僚出馬參選,但櫻井認為自己不是當東京都知事的料且不想添家人困擾而拒絕。

有消息傳出,自民黨不排除請首相安倍晉三說服櫻井俊。至於小池今天「先斬後奏」的做法,可能已惹火自民黨東京都連。

東京都知事選舉預定7月14日公告、7月31日投票。105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