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蘭德民調支持率新低 只剩12%

2016/6/30 09:42(6/30 0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29日專電)法國總統歐蘭德的最新民意調查支持率再度創下新低,只剩12%。距離2017年總統大選還有10個月,輿論普遍認為,他若想競選連任,情勢非常嚴峻。

法國將於明年4月23日及5月7日舉行總統大選兩輪投票,社會黨(PS)的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很可能連競選連任的資格都拿不到。

根據費加洛雜誌(Le Figaro Magazine)委託TNS Sofres機構所做的民調,人民對歐蘭德的支持度只剩12%,再次降到前所未有的低點,這也是這個機構為費加洛雜誌對歷任總統所做的類似民調中最低的一次。

歐蘭德曾承諾要改善法國高達10%的失業率,否則不會競選連任。他已執政超過4年,失業率尚無明顯起色。

不只一項民調顯示,歐蘭德若參選,無論對手是誰,他都會在第一輪投票就出局,等於把第2輪讓給右派和極右派去競爭。

社會黨近期決定於明年一月底舉辦初選,意味已不把歐蘭德視為理所當然的總統候選人。目前沒人知道歐蘭德是否會參加初選,但以現任總統之姿參加初選,也是前所未聞。

根據另一項民調,民眾認為代表左派出馬競選的最佳人選是經濟部長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其次是總理瓦爾斯(Manuel Valls)和左派歐洲議員梅蘭雄(Jean-Luc Melenchon),歐蘭德未排進前3名。105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